close

IMG_1938.JPG 

在踏入2月年,終於決定了2012要用的行事曆!!

在決定要讓他擔當記錄我生活的重大角色,當然要發篇網誌記錄一下:)

為甚麼是"終於"決定呢?

其實,身為文具控的我,手上已經有四本行事曆在服役了....(掩面

無日期限定的還好,但是其中一本有排好時間的就只好讓他暫時待機了...

大部分是因為用了一個禮拜發現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才又另尋新歡

經過這幾年的使用後才漸漸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手帳!

於是來講一下為何這本會得我心吧

 

IMG_1949.JPG 

這本手帳是在金石堂書局購入的,價格是230元~包含書衣!

在其他顏色中選擇了深藍色的布面書皮(第一張拍的太亮了),感覺很耐髒汙,有書皮保護也可以讓手帳的邊邊不會弄皺

弄皺的話感覺歷經滄桑,看久了會讓我覺得很醜XD

上一代手帳因為兩條書籤繩都解體了而被我剪掉,但是這本書籤繩的部分有另外包光處理,才不會因為使用久而虛邊,這種小設計是很重要的!!

但是為甚麼部三條都用好呢....那條金色的應該會在日後被我剪掉

 

IMG_1940.JPG

 翻開之後有卡夾的設計,但是我不太會使用到,目前是把貼紙放在夾層裡面

筆插的部分有兩個,剛好讓我放常用的藍筆+黑筆!做的也很牢固

忘記拍書衣的背後了,有做拉鍊式的夾層,放進去的東西不怕掉出來~

 

接下來是內頁~

IMG_1941.JPG

生涯計畫表跟年度計畫表,在新年新希望的時候很好用XD

生涯規劃的部分還做到一年、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後!但是我覺得我只要做到年度計畫表的東西我就要給自己拍拍手了bbb

 

IMG_1943.JPG

 

IMG_1944.JPG

 

月行事曆跟日行事曆,月行事曆跟一般的沒什麼差別,左邊可以寫這個月的計畫!

月行事曆的部分我主要是寫大活動跟生日,像是這個月要去聽演唱會,馬上就貼上大紅心心提醒自己

最主要的日曆部分!就是我選擇行事曆最重要的一點啦!!!

時間採直式的寫法比橫式更能確認自己一天的行程,左右兩邊分開,右邊可以寫別的事情

這次選擇的是一日一頁式,是為了讓自己培養寫日記的習慣:"D

在看了一些人寫的行事曆後,在今年決定要實施的大目標!

如果能一天一天的寫下自己那天發生的趣事,並且畫上可愛的插圖,在一年結束後回頭翻翻,一定會有新的想法吧

也希望能看看自己跟以前的自己比較下,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樣?

一點一滴的日子能帶給我甚麼樣的回憶?

學著去珍惜每天發生的事情,不再恍恍惚惚的度過,是我今年的目標

IMG_1945.JPG

商店評價表~

比起評價,有時候把它當作是記下店家電話的頁面會更好用

像是會等很久的飲料店,先打過去才不會浪費時間、好吃可是都要提早訂位的餐廳等等!

 

IMG_1946.JPG

隨意記錄的筆記頁,預計要貼上台北捷運路線圖XD

雖然大站都記的很熟,但是有時候到不熟的地方還是會確認一下,這時候如果有帶在身上會比用手機查還快速呢

 

IMG_1947.JPG

以前很少注意的送禮記錄...但是到了最近也開始覺得重要了

記下自己生日時甚麼人送甚麼樣的禮物,在對方生日時也有個基準好回送對方

或是旅行的紀念品、節日的交換禮物也是

 

 IMG_1948.JPG  

貼上我喜歡的熊貓小貼紙憨憨胖胖的有夠可愛!

試著寫寫看,紙質有點軟,油墨吸收的算快

寫起來很滑順但是其實我喜歡有點粗糙的感覺,稍微感覺到筆畫過的觸感會讓我寫字更有成就感XD

像這樣用筆拉出這段時間做了甚麼事情,在安排行程時才不會撞在一起,是我愛用直式寫法的原因

IMG_1939.JPG

同場加映~可愛的小貼紙跟便利貼!XD

熊貓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動物,看到這張軟軟QQ的熊貓我整個毫不猶豫的買下來了///

旋轉木馬帶點華麗的元素,雖然價格比熊貓貴了一點但還是受不了少女心的勸敗貼上去整個閃亮亮充滿少女情懷啊~

樸素質感的長型貼紙常用在日記中,在上面寫上今天的心情或是書上的句子,圓點點的圓型貼也很適合裝飾手帳

長條的標記貼除了拿來寫一些不重要的代辦事項(像是買生活用品),因為折書的痕跡很醜所以在我看書時也常常用來當書籤♥重複使用很環保的XD

 

除了這些小配備外,還想另外幫手帳買個適合的墊板,才不會寫完一頁後背面都浮凸醜醜的,寫起來也很不方便

如果這個月可以達到寫日記的目標,打算再來讓自己買小貼紙犒賞自己!!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