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2.JPG  

 

其實很久沒閱讀推理小說了,因為我並不是非常熱愛複雜的犯罪手法跟長篇劇情

基於友人的推薦(因為在租書店晃了十來分鐘手上還沒一本書)

拿了偵探伽利略這本書

 

 

推日劇之福,對這系列作品其實有些印象

下面是從博客來複製來的封面簡介

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以伽利略般追根究柢的精神,
  與刑警好友草薙攜手解開不可思議的謎團!

超越常識的怪奇現象,超乎想像的離奇事件,
  前所未見的嶄新詭計,節奏緊湊、步步屏息,
  就看湯川學、草薙如何突破迷障!

  少年的頭突然起火燃燒,是人體自燃?……〈燃燒〉

  國中生在池邊撿到人臉面具,是死者冤魂不散?……〈轉印〉

  心臟麻痺的死者,其實是感染怪異疾病?……〈壞死〉

  海上突然出現巨大殺人火柱,是超自然現象?……〈爆炸〉

  目擊命案現場的少年,竟是靈魂出竅?……〈脫離〉


既然故事主角是警察跟物理學家一起連手解決案件,書中的手法當然都跟科學知識有關係

老實說,由於對化學這門課不是很在行,看湯川解釋的時候我腦袋是一片空白(笑

而且這些都是要特別儀器或材料才能辦到的手法

如果沒有圖片輔助說明的話我的想像非常薄弱

所以在手法這方面我不是很喜歡

少了點融入劇情的理解感(當然是我個人)

 

IMG_0453.JPG

但是在劇情跟人物上的描寫方法就能讓我讀得很輕鬆

兩位主角的互動非常有趣~

湯川有些冷漠但是也有不擅長小孩這部分,吐槽朋友的時候也會讓人會心一笑,是個冷面笑匠的角色

而書名伽利略這個稱號一直到後面才出現,是刑警間對湯川的稱呼

 

在爆炸這篇的尾聲,木島教授所說的:"不論甚麼理由,忘記報名的的手就不能出賽.此外,那種選手也不可能剩力.學問也是一種戰鬥,不可以依賴別人的."

不僅僅只是學問,學習與工作都是同樣的道理

現在人好像都有點依賴人的習慣,也許可以因此而輕鬆許多,但是自己的努力與實力才是實際可靠的

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如此強韌到可以永遠依靠

 

而在脫離一篇中(以下有透露劇情)

父親為了自己的工作與噱頭,硬是讓孩子的單純扭曲

牽強附會成靈魂出竅一事,並想藉此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這種加油添醋的事情在生活上都會發生,當事情越以訛傳訛時,真相也就被大家所忽略

 

如果對理系有點了解的人看這篇推理小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的續篇目前還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打算

因為博客來定的書已經到了(笑

目前預計閱讀的還有:香格里拉、推理要在晚餐後、伏˙贗作里見八犬傳

不過推理要在晚餐後已經看完了,找時間來繼續寫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