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P111203000212021116122901 

本片劇情改編自柯林克拉克的親身經歷,他當年是個充滿理想抱負的電影系學生,首次踏入電影圈,擔任和瑪麗蓮夢露合演經典名片《遊龍戲鳳》的知名男星勞倫斯 奧利佛的助理,並和這位50年代美國性感女神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後來,柯林出版回憶錄,書中揭露了瑪麗蓮夢露私下最精彩、不為人知的真實風貌,以及柯林與 瑪麗蓮之間的微妙關係和種種趣事。而與瑪麗蓮夢露的這段短暫奇遇,則就此改變了柯林的一生…。

 

被人稱之為女神的瑪麗蓮夢露,雖然再這之前我對他的印象並不深

但是經典的白裙飛揚橋段和性感女神的稱呼我倒是很有印象

這部片正巧可以讓我稍微了解一下瑪麗蓮夢露的世界,便把它列入觀看名單中

 

38785 

從電影名稱到內容大鋼就可以知曉這不會是轟轟烈烈的愛情劇,而是如同生活般的紀錄

一開始看完時到最後我都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而是淡淡的無法深切感受

但是這幾天回想起這部片的種種時卻覺得他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讓人細細回味

就好像柯林克拉克只跟瑪麗蓮夢露相處一周,但這一周卻讓他一生難以忘懷

於是我決定要為這份特別留下一個紀錄,紀錄女神如何在我心中留下第一個痕跡

38777 

這部片對瑪麗蓮夢露的描寫並非一開始就是個無所缺點的女神,而是讓人慢慢的了解他的世界

在拍片前便一直感受到瑪麗蓮夢露的難搞之處,拍戲遲到兩小時、住宿要住高級住宅、常常忘詞或自己表示要更動或著拍戲拍到一半跑掉

種種行為舉止讓人感覺到"大排",不僅拖累了拍攝進度,甚至還讓比自己資深的演員等著他一個

整個劇組氣氛僵硬,本來就只想要夢露的光環的勞倫斯,當場斥責到夢露哭出來

但隨著劇情演進,又了解到了其實瑪麗蓮夢露缺乏安全感及自信

他對自己的表現極不安心,需要一個人不斷的告訴他做得很好,讓他繼續演下去,不然崩潰的將會是她自己

她對演戲這件事情勢需要去深深了解這個人,並且成為她,如果不這樣做她會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講這個臺詞的意義在哪?

38787 

瑪麗蓮夢露無庸置疑的是一位好演員,當他掌握了這個角色,她的表現能讓你無法轉移視線

連一開始對瑪麗蓮夢露嗤之鼻以到不懂為何要找她來的勞倫斯,在看試片時也讚嘆她雖然沒有專業的訓練,卻是個天生屬於舞台、能讓所有人聚焦在她身上!

在片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夢露在拍片時跳舞的部分

舉手投足間散發著一種誘人的氣息並且帶點俏皮可愛,你會覺得她性感,但絕對不落俗氣

因為她的性感是渾然天成的!是不經意就會展現的光芒!

就連女生我也無法否認她的魅力,真的是女神.

 

蜜雪兒威廉斯絕對是讓這部片出色的演員,她跟夢露其實沒有很像,我想這是很多人都這麼認為的

就是這點外貌的不相像,讓我更能感覺到蜜雪兒威廉斯對這個角色的揣摩有多深,花了多少時間去探索這個角色

她的神韻、言語都讓夢露好像真的在你演前,讓你誤會這是"夢露"所演的戲!

柔軟的身段與語調、悲傷脆弱的無助,我覺得那雙眼睛真的訴說了很多情感,她有著天真與性感、亮麗而軟弱、渴望平凡的生活卻也想要舞台!

這部片真的能為她的演技做個證明!!

 

 38797 

柯林單純的愛慕著這位女神,我們從他的角度去了解到了這些明星在幕前的風光與背後的真實

只要在有人包圍的地方就必須要扮演著瑪麗蓮夢露、害怕年老色衰被比過去的恐懼、新舊世代相接時的焦慮....

很多感情也同時存在在他們之中

夢露處在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人,只有柯林是她在那時後唯一可以依賴的人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禮拜,但兩人非常珍惜這份情誼,即使脫去衣服也不會淪為肉慾關係

當柯林要夢露去觀光散散心時,夢露卻回答她本身就是一個景點....

這句話隱含著多少心情?當下我真的感覺有點複雜....畢竟我也是有所謂的偶像,身為粉絲而愛慕他,但我們給予偶像的是愛與壓力...即便矛盾但也無法切斷

38810

讓我備感溫馨不已的一角,雖然並非主角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角色

貼心的替只是小員工的柯林準備圍巾、在瑪麗蓮夢露被責備時反斥責回去,他就是個溫柔的長者守護著這些年輕人

Screenshot_3  

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角色是勞倫斯

他跟夢露有點相似,從頭看到尾你會慢慢了解這個角色並非單純固執自大的人

其實他自己也有很多想法,不是那麼不明理,心境上慢慢的改變了

他理解了夢露的角色是由內而外的去詮釋去表達,讓他的角色如同真實存在,但同時如此融入也會讓真實的自己更加受折磨

了解他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有趣,是除了夢露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位

  38803

劇中雖然沒有很重要的劇情但是也在其中穿插的愛瑪華森

第一次看她走比較成熟的路線,扮演柯林的初戀

 

推薦這部片,他是一個平淡卻能留下痕跡的作品,甜而不膩的氣息

「拍這部電影,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如同作者與導演所言,觀看這部片也帶給我很美好的回憶

First love is such sweet desp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